今天是: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下属企业 > 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

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全力以赴谋发展

发布时间:2021-08-09 浏览:

 

——水旅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暨经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翠屏)87日水旅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暨经营管理专题会议。会议听取了景区防控工作、经营管理等情况汇报,分析研究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,对统筹景区疫情防控、经营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化安排部署。水旅公司总经理付明忠主持会议,公司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。

 

会议指出,目前国际、国内、省内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,对旅游业冲击巨大,西部大峡谷景区防控压力持续升级,经营遭遇紧急迫降,给下半年的经营造成严重的冲击。疫情非常时期,景区机遇和挑战并存。疫情是危机,也是文旅产业难得的破旧立新、转型升级的良机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站在讲政治、保稳定、促发展的高度,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,精准把握政策,强化责任担当,积极主动作为,统筹抓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,练好内功,厚积薄发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,全面改造提升优化,重塑旅游产品和服务,全力促进景区经营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。

会议强调,一是加强组织领导,层层压实责任。成立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,统一指挥,分级负责,责任到人;结合实际,组织研判,反复推敲,制定切实可行、精准规范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。二是坚决守住景区第一道关口。持续做好游客进入景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,坚持一米线扫双码、测体温、戴口罩、旅居登记台账;认真落实景区消杀管理制度,严格核实景区门票预约,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做好劝导解释工作;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配发工作,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。三是全力以赴抓实疫苗接种,筑牢防疫安全屏障。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,切实保障景区员工及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按照应打尽打的原则,认真对景区应打尽打疫苗员工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、核实登记,确保830日前100%完成景区员工各阶段接种任务,实现疫苗接种全面清零。四是勤俭持家,控制成本疫情当前,景区要做好至少2-3个月空耗期的准备,要重构自身的控制成本能力,缩减费用、合理压缩经营、确保现金流。五是加强员工技能培训,提升服务质量。加强员工业务培训、技能培训,全面提升景区员工综合能力及素质,不断优化景区服务水平。六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“两手抓”。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,科学谋划好景区长远工作,在落实落细落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,全力以赴抓好景区各项经营管理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