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下属企业 > 西部大峡谷四季水城

细节着眼实处入手,着力推进景区酒店改造升级

发布时间:2021-06-11 浏览:

 

本网讯(通讯员 李翠屏)亚朵创始人耶律胤说“酒店经营最低级是卖房间,再往上是卖服务,接着是卖体验,比卖体验再进一步就是卖流量!”酒店升级,我们第一步要改造的即是从经营房间到经营人。鉴于景区酒店规划建设时间早,设施陈旧老化,布置单一,在现阶段运营中呈现越来越多的问题,与当下顾客体验感与满意度不符的现状,经领导班子讨论决定,对酒店房间进行升级改造。

结合景区实际,本次酒店房间改造以“规范、干净、整洁”为基本要求,围绕“温泉”和“民族”为核心,侧重配置、装饰等细节处文化元素的打造,让游客感受温馨舒适休息的同时体验到特色文化的滋养。经领导班子会议决定,将景区房间按区域分板块落实到每一个班子干部负责,亲自去入住每一间房,对所住房间查找出切实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。

中层干部经过一段时间的亲身入住体验,从游客角度出发,主要发现了以下问题:一是缺乏必要的标识标牌与温馨提示,主要是室外方向指引、室内设备操作提示、园区及周边游览指南;二是水、电、WIFI、毛巾、床上用品等基本配置的保障上存在一些瑕疵;三是日常卫生的维护还有漏洞,如异味、潮湿等问题;四是房间内物品的布置摆放还需更多考虑客人的便利性与喜好;五是在主题房打造上要考虑特殊客群需求,如亲子房要多从孩子角度为儿童的舒适愉悦服务;六是不同板块房间特色不明显,没有亮点。

经过这次实实在在的体验查找,结合景区实际,针对性的实施了客房提升改造:一是特色主体房间打造,将入住率不高的云上居4个小套房改为温馨美观有特色的亲子房;二是注重服务细节提升。如考虑不同消费者需求,增加自费商品种类,装饰、配置的人性化考量,完善服务手册与必要的提示信息,贵宾楼赠送水果或小点心,儿童房增加童趣等。改造后,收到顾客好评与喜爱,收效明显。

虽然当下经营存在一定困难,但水旅全体职工始终团结一心,竭尽全力为景区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,一起奋斗,相信景区一定会越来越好。